迷路の小熊

吸乔吸包,佛且快乐的小小天地ʕ •ᴥ•ʔ

没有人会不爱猫(3)


3.

美好的一天从被小猫咪唤醒开始。


忙碌了一个礼拜的乔宇刚睁开朦朦胧胧的眼睛,就瞧见枕头另一边的如意已经乖巧坐好,目不转睛地用琉璃珠似的眼睛盯着自己看。见乔宇眼神对上了它,如意倒是毫不客气,直直的就往乔宇怀里钻,喵呜地叫着用圆脑袋蹭着乔宇的下巴撒娇。


爱猫的乔宇即使天天在习惯着,也还是抵不住猫咪的撒娇攻势,大手一挥包住如意的脑袋就开始温柔的安抚。


“小如意,你怎么又赖到爸爸床上了。你不是有睡觉的小窝么!”乔宇话语间满满宠溺的语气,导致如意对他的话不明所以,依旧埋在他怀里不肯出来,还恶作剧似的拱来拱去。


“我知道,你是想吃早饭了吧。”


“喵呜!”


看着如意期待的目光,乔宇最终还是选择了投降。


“怕了你,等爸爸起床就给你弄猫粮。”这懒觉是睡不成了,乔宇只能认命挣扎着从床上爬起来。


他刷牙时小猫咪跟着蹲在他的脚边,磨咖啡时小猫咪也蹲在他的脚边,哪怕是如意的早饭都吃好了还是会跳到茶几上,用好奇的目光盯着乔宇手中的咖啡杯。


“想喝么?就不给你喝,小馋猫!”


就这样,乔宇和如意相处的小时光一天天进行着...


‘李医生在么’


‘我家猫咪尾巴上突然长了一块东西’


 [图片]


李峰吃着中饭的时间听到手机滴滴的声响,打开一看发现是如意的猫咪头像,就知道它的主人一定又是遇到什么难题了。嘴角扬起,他想了想还是先吃了饭,再打开手机查看信息。


‘看样子是真菌感染引起的猫藓,不用太过紧张。你把它长猫藓地方的毛先剃了,再用铭瑞宁涂抹,多涂几天就好了。’


认真回复完,李峰想着自己真是个认真负责的好医生。


‘毛必须剃么?我拿剪刀它就害怕怎么办?’


恩...这个问题李峰也办法给他解决啊,得靠他自己掌握要领。


‘建议受感染部位的毛都剃掉,这样有助于恢复。’


一刻钟之后...


‘医生我实在搞不定!它差点抓伤我😭’


‘我还是过来你们医院!救救它!’

 

 [图片]


‘行,那你来吧’


图片里是一只被吓到的炸毛的如意,模糊处还能看到沙发上剪刀的凶残身影。


李峰忍住笑把手机揣进了外衣兜里,他等会就要再见到如意了,以及如意的某个在朋友圈发自拍照如自黑的主人。他想如果有机会的话他会提醒他自拍打开的正确方式。


下午,乔宇便带着如意找到了李峰。


小毛团比他第一次见到时长大了许多,脸颊的肉看起来更鼓了,倒还是很讨人喜欢的样子。李峰盯着看了一会又将目光转向正抱着如意的男人。


“给我吧!”


乔宇乖乖的把如意交到了李峰手里,低头看着他动作。


“是猫藓,背上也有几块,我直接帮它把毛剃了。”李峰仔细检查后说道。


“嗯,麻烦你了!”


把小毛团固定好之后,李峰注意到了乔宇的眼睛会一直跟着他下刀的手转来转去,李峰知道他是紧张,但是不知怎么的,这一瞬间他竟觉得乔宇也挺像只猫的。


毛剃好,药涂好之后,乔宇看着趴在台子上秃了几块毛的如意,心里也有些心疼。


“哎,小可怜!它的这个毛长起来估计要一段时间吧。”


李峰听着他的语气也挺可怜的,不由拿手摸了摸如意耷拉的小脑袋安慰,“小猫咪这个时候长得比较快,营养跟得上也不是什么大问题。只是小猫咪现在还不太能洗澡,你之后自己多注意一点让它少碰到水就好。”


“嗯”乔宇点了点头。


秃了的如意心情似乎有点不太好,脑袋低低的垂了下去,也不喵喵的叫唤了。


李峰把可怜的小如意交还到乔宇手中,笑了笑对乔宇说:“猫咪都是很记仇的,下次再来它估计要讨厌我了。”


“不会,我们如意乖着呢,是听话的小猫咪!爸爸...我会告诉它李医生是个很好的医生。”乔宇在家偶尔会自称如意爸爸,这会一下子没收住让他有些难为情,他说完不自主看了眼李峰的眼神,希望他能没太留意。


“那我可放心了!乔爸爸一定要照顾好你的小猫咪呀”


果然,人们往往只对不好的事情感兴趣。


乔宇听到后瞟了李峰一眼,挥了挥手就带着如意走了。

评论 ( 5 )
热度 ( 12 )
 

© 迷路の小熊 | Powered by LOFTER